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馆长致辞

亲爱的新同学:你好!

       

千年古城,伟人故乡,群贤毕至,学子云集。我和图书馆全体工作人员欢迎大家来到淮阴师范学院,期待着与你们共同度过追寻真理、渴求真知的大学时光。

图书馆被誉为大学的“心脏”,是信息资源的聚集之地,也是自主学习、砥砺智慧、迸发灵感、学术传承的创新之地。“敬业尽职书山引路,厚德树人学海导航”是我们的追求;读者为本,首问负责,是我们的心声。亲爱的同学们,图书馆欢迎你们的到来。走进图书馆,可神交先贤,享受诗和远方;也可轻点鼠标,遨游广袤天地;亦或是躲避喧嚣,享受心灵的慰藉。

睥睨风帆,时光易逝。与书籍为伴,与良师为友,是大学的必修课。登高者必自卑,行远者必自迩,悉心潜读,日积月累,思想就上了一个新的维度。图书馆愿成为你们负重远行的“拐杖”和学海遨游的“风帆”。

筚路蓝缕,以启山林。即将走过一甲子的图书馆,将成为你们四年大学时光的最佳益友。作为一所蓬勃发展中的大学图书馆,我们的资源可能还不够完备,我们的服务可能还不够完善,但我们秉持“读者第一”的理念,将真诚地倾听读者的心声,虚心地接受读者的建议,希望你们在四年的大学时光中对我们的工作多提宝贵意见,让我们与你们一起成长,一起进步。

                                                       




栏目类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