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培训资料 >> 正文

电子资源介绍

图书馆不仅收藏有丰富的印刷型图书、期刊等,还购入了大量光盘、磁带、全文数据库等,尤其是全文数据库资源内容丰富、覆盖面广,不但检索方便,而且能帮助读者了解专业知识、提供论文写作参考,对工作、学习有很大的帮助。读者在校园网内只需通过任何一台联网计算机,访问图书馆主页,即可免费使用这些资源。

序号

数据库

数据库介绍

学科

分类

登录途径

1

CNKI中国知网:

①期刊全文库

②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全文库

目前世界上最大的动态更新的中文全文数据库,累积9100多种综合期刊与专业特色期刊文献3960多万篇,分十大专辑,168个专题文献数据库;累积博士学位论文全文16.5万多篇,硕士学位论文125多万篇。

综合

点击图书馆主页“资源”栏目下的“中文数据库”,点击与该数据库对应的链接,进入中国知网主页后,根据需要进行检索。

2

爱迪科森

《网上报告厅》

整合了中央党校、中央电视台、清华大学、中华医学会、中国经济、50人论坛、中评网、解放军音像出版社等权威学术机构的专家报告资源,形成18大系列的专家报告视频。

综合

点击图书馆主页上“资源”栏目下的“中文数据库”,点击与该数据库对应的 链接,登录其主页面。

3

畅想之星

随书光盘

该数据库包括随书、随刊光盘、各种多媒体光盘、磁带等类型的文件的数字化、网络化应用需求。读者通过网络访问Web首页,完成检索光盘、下载光盘、光盘请求等功能。目前该系统已经收录了九万两千多张随书光盘,每周更新150余种。

综合

点击图书馆主页上“资源”栏目下的“中文数据库”,点击与该数据库对应的链接,登录其主页面。

4

超星发现

超星发现以近十亿海量元数据为基础,利用数据仓储、资源整合、知识挖掘、数据分析、文献计量学模型等相关技术,较好地解决了复杂异构数据库群的集成整合、完成高效、精准、统一的学术资源搜索,进而通过分面聚类、引文分析、知识关联分析等实现高价值学术文献发现、纵横结合的深度知识挖掘、可视化的全方位知识关联。

综合

点击图书馆主页上“资源”栏目下的“中文数据库”,点击与该数据库对应的链接,进入超星发现平台。

5

超星数字图书馆

超星公司网站拥有中文电子图书110万多种,其与省高校图工委合作建设的“超星数字图书馆”镜像站点,更新至2006年,共计53万多种中文电子图书。

综合

点击图书馆主页上“资源”栏目下的“中文数据库”,点击与该数据库对应的链接,进入检索页面。

6

读秀中文学术搜索

超星公司开发的中文文献信息综合搜索平台,收录230多万种图书、近9亿多页的图书文献资料,2亿多条书、刊、报、会议文献目次,年更新数据10万种以上。

综合

点击图书馆主页上“资源”栏目下的“中文数据库”,点击与该数据库对应的链接,进入“读秀中文学术搜索”平台。

7

馆藏图书电子版

该库为我校图书馆自主加工的馆藏纸本图书电子版全文数据库,首期录入24万余种,均为其他中文电子图书数据库未收或无全文的图书,提供书名、作者、主题词/关键词等检索途径。

综合

点击图书馆主页上“资源”栏目下的“自建数据库”,点击与该数据库对应的 “本地镜像”链接,登录其主页面。

8

泛研全球科研项目数据库

泛研全球科研项目数据库是为推进国家《中国记忆与数字保存》而研发的大型科研信息数据库,目前汇聚了世界上二十多个科技发达国家和地区的700多万个受资助科研项目数据,资助经费高达7万亿元,最早可追溯到20世纪50年代,涵盖了全学科领域,具有8个主流语种,是收录范围最广、数据规模最大的科研项目数据库。海研GRP系统整合收录实时动态更新,确保始终具有最新的科研项目数据。

综合

点击图书馆主页上“资源”栏目下的“中文数据库”,点击与该数据库对应的 链接,进入系统平台。

9

起点自主

考试学习系统

是一个包含英语、计算机、公务员、司法、会计、研究生等考试的整合性模拟学习平台,其中收有大量的外文电子书、英文歌曲及英语学习资料,可实现在线播放与下载。系统试题量已升级到36763套(包括历年真题和模拟题)。

综合

点击图书馆主页上“资源”栏目下的“中文数据库”,点击与该数据库对应的链接,登录其主页面。(如需保留练习过的试卷或答案建立个人库,在进入首页时登记注册个人信息便可)。

10

万方数据平台

(学位论文、期刊等)

主要资源包括学位论文、电子期刊、会议论文、中外标准、地方志、政策法规等学术论文全文,总数达4100万余篇。

综合

点击图书馆主页上“资源”栏目下的“中文数据库”,点击与该数据库对应的链接进入检索页面。

11

维普期刊全文库

包含了1989至今的近12000种期刊刊载的3000余万篇文献,并以每年250万篇的速度递增。

综合

点击图书馆主页上“资源”栏目下的“中文数据库”, 点击与该数据库对应的链接进入检索页面。

12

中文社会科学引文索引(CSSCI)

南京大学中国社会科学研究评价中心开发研制的中文期刊引文数据库,是目前国内检索中文人文社会科学领域论文收录和被引用情况的主要工具。

人文

社科

点击图书馆主页上“资源”栏目下的“中文数据库”,点击与该数据库对应的链接,进入检索页面。

13

中国基本古籍库

《中国基本古籍库》所收历代典籍达一万种,全文超过十七亿字,图像突破一千万页,第一次直接采用古籍原版制作,其处理面涉及不同时代、不同尺寸、不同版式、不同字体的各类刻本、钞本、稿本和批校本多达一万三千个。

综合

下载并安装客户端。服务器地址:202.195.119.250。用户名:user,密码:user。

14

周恩来研究

专题数据库

该库是在馆藏周恩来研究文献基础上进一步搜集、整理、加工国内外相关文献资料而建成,提供周恩来研究相关的图书、期刊论文、学位论文、会议论文、报纸资料、境外书目、多媒体资源等多种类型中外文文献的检索与利用。

文史

点击图书馆主页上“资源”栏目下的“自建数据库”,点击与该数据库对应的 “本地镜像”链接,登录其主页面。

15

中新金桥

软件通数据库

通过视频实例讲解快速学习和精通掌握各学科、各院系主流软件操作技能的自助式网络学习系统,也是目前国内唯一一个面向实践的大规模学习型视频数据库系统。

计算机

点击图书馆主页上“资源”栏目下的“中文数据库”,点击与该数据库对应的链接,登录其主页面。

16

EBSCOhost

EBSCO   学术期刊集成全文数据库收录了生物科学、工商经济、资讯科技、通讯传播、工程、教育、艺术、文学、医药等领域的7876种期刊文摘和索引;3990种期刊全文;其中100多种全文期刊回溯到1975年。该资料库通过EBSCOhost 主机每日更新。

综合

点击图书馆主页上“资源”栏目下的“外文数据库”,点击数据库名称,进入其主页面。

17

SpecialSciDBS
  (国道外文特色数据库)

SpecialSci是由国道数据提供的一个外文、全文、特色专题数据库;拥有全文数据1600万篇,1999年开始在国内面向科研教育情报机构提供在线服务。目前已成为科技领域最全学科的特色专题数据查询平台。平台资源类型涉及学位、学术论文、技术报告、会议记录、议题议案、专栏评述、法规标准、新产品资讯、专利、机构出版物及其他等10余种类型,因专题而异。

综合

点击图书馆主页上“资源”栏目下的“外文数据库”,点击数据库名称,进入其主页面。

18

Springerlink电子期刊

世界著名科技出版集团德国施普林格公司通过Springerlink

系统提供学术期刊的在线服务,收录了1375种电子期刊。

综合

点击图书馆主页上“资源”栏目下的“外文数据库”,点击数据库名称,进入其主页面。

19

百链

该数据库通过联合全国600多家图书馆内的各种外文数字资源(纸质图书、电子图书、期刊、论文、报纸、专利、标准、视频等文献资源)共计190多个外文数据库,通过网上检索和文献传递得到充分利用。

综合

点击图书馆主页上“资源”栏目下的“外文数据库”,点击数据库名称,进入其主页面。



上一条:图书馆官方微信 下一条:书目检索系统

热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