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培训资料 >> 正文

书目检索系统

图书馆的信息查询系统可查询我馆的馆藏书刊信息、读者借阅信息,并可在网上进行图书续借和预约、新书荐购。

使用本系统时,首先登录“淮阴师范学院图书馆主页”,方可进行有关信息的查询,具体方法和步骤如下:

1、馆藏书刊信息查询

(1)在图书馆主页左上方点击“馆藏目录”进入“书目检索”页面。

(2)选择检索字段,并在检索框内输入需要检索的关键词,点击“检索”按钮进行检索。


如需高级检索,可在点击“检索”按钮后,在页面左上角选择“多字段检索”,多途径设置检索条件。




(3)检索结果中,点击结果中的任一条书刊名,可获得该书刊更为详细的信息馆藏状态。

(4)查询完毕,点击所在页面上方的“书目检索”菜单,回到淮阴师范学院图书馆信息查询系统继续进行其它查询,或者连续点击工具栏中的“后退”按钮回到图书馆主页。

2、读者借阅信息查询、修改个人密码。

(1)在图书馆主页上右下角,进入“我的图书馆”页面。

(2)根据单选按键的选择,在“用户名”后的文本框中输入证件号或条形码号,在“个人密码”后的文本框中输入密码(初始密码为个人身份证号码后六位),点击“登录”按钮,登录“我的图书馆”。

(3)点击个人基本信息页左侧的各选项卡,可了解读者的借还书情况,如书名、借还书的日期、借还的地点、借阅历史、超期情况等。

(4)修改个人密码。在读者基本信息页,点击右下方的“修改个人密码”按钮进入“修改用户密码”页,输入原密码、新密码(读者可随意选取),并二次输入确认,输入结束后点击“提交”按钮即可(提示:个人密码最多支持10位,超过10位的只取前10位。)。

友情提醒:如密码遗忘,可携本人校园卡至图书馆二楼总服务台处由工作人员进行密码还原。

3、查询图书预约与超期信息

查询读者的图书预约与超期信息,图书馆主页或图书馆微信公众号登录“我的图书馆”页面,在读者个人基本信息页,点击页面左侧的“书刊借阅”、“预约到书”。

4、图书自助续借

(1)自助续借条件和方式

图书到期前一周内,读者可对图书进行续借,续借期限为30天,同一本书,只能续借一次,不能连续续借。自助续借方式有两种,一种是通过联网电脑或图书馆微信公众号登录“我的图书馆”进行续借;二是通过安装“学习通”,通过学习通进行续借。

(2)自助续借流程

   读者可以通过图书馆主页、图书馆微信公众号、学习通等途径登录“我的图书馆”。

      ②登录成功后,在页面左侧,点击“当前借阅”按钮,了解当前所借图书信息。

         ③如所借图书符合续借条件,点击“续借”按钮即可进行续借;如不符合续借条件,则无法续借。

上一条:电子资源介绍 下一条:图书馆网站

热门排行